NEWS

最新消息

2022-05-12

进口仿冒LV金饰!侵权逾1000万 保二总队依商标法送办

越南籍陈姓女子等3人,去年从越南进口仿冒名牌LV、CHANEL、GUCCI等金饰,在实体店与网络上贩卖,民众发现后向警方检举。保二总队刑事警察大队日前持票逮人,查获仿冒名牌金饰共826件,侵权市值逾1000万元,询后依商标法罪嫌送办。
 
保二刑大侦一队接获线报,有人贩卖仿冒名牌金饰,包括手环、项链、耳环等,经深入调查发现,位于桃园市观音区与台北市文山区的2间银楼涉嫌重大,搜证后向桃园地院、台北地院声请搜索票,登门逮人。
 
据指出,该2间银楼本来均正常贩卖金饰珠宝等物,然而老板是越南籍配偶与华侨,他们看准家乡便宜又好看的「越南黄金」,从越南进口大量仿冒名牌金饰贩卖。除了在实体店卖,也透过脸书直播推销,吸引不少在台越南人购买。
 
警方在2间银楼内,查获仿冒名牌金饰共826件,侵权市值超过1000万元。越南金并不保值,最高纯度只能到99金(即过去俗称的24K金),但由于便宜,又能起到装饰作用,仍有民众争相购买。
 
保二刑大侦一队指出,涉案3人均为越南籍陈姓女子(分别为40岁、46岁、54岁),均坦承犯行,警询后依违反商标法第97条「明知仿冒商品而贩卖,或意图贩卖而持有、陈列、输出或输入者」送办,将面临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新台币五万元以下罚金。
 
保二刑大侦一队补充说,近年来新住民触犯商标法案件有增加趋势,不排除是对我国法令不熟所致,未来将协同移民署等单位倡导,保护知识产权。
 
 
(文章来源:2022-03-02 联合报/记者 翁至成/新北实时报导)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