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4-02-29

AI 能學你寫字了!科學家開發模仿手寫風格的 AI 獲專利認證

AI 除了能高度複製人的聲音和動作之外,現在也能復刻手寫風格了!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慧大學( Mohamed bin Zayed Universit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MBZUAI)研究員基於 transformer 模型,開發出一項只要有幾篇文字段落輸入,就能模仿人手寫的技術,此 AI 系統也獲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核發的專利。
 
AI 模仿手寫字功能可代替行動不便的人拿起筆寫字,也能將手寫字轉換成其他語言時仍保持原書寫風格,但研究員也承認技術有被濫用的風險性,因此使用上需謹慎。
 
團隊目前在尋找商業合作夥伴,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將研究帶到真實使用場景中,MBZUAI 助理教授 Rao Muhammad 表示,這項研究蘊含很大的潛力,包括透過生成的內容去訓練其他 AI 模型處理手寫字的能力,或用來辨識醫生手寫字,以及生成客製化廣告內容等。
 
過去一直都有生成手寫字的 App 或甚至機器人,像一部名為「海明威」的機器人能仿效任何手寫字,但近期 AI 的進展則是進一步加速手寫字辨識能力。目前此 AI 技術僅限學習和寫英文、法文文字,研究員下一步是探索阿拉伯文的書寫。
 
(文章來源:2024-01-16  TNL Mediagene)
 
註:轉載之圖文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永信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將盡速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