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5-12

進口仿冒LV金飾!侵權逾1000萬 保二總隊依商標法送辦

越南籍陳姓女子等3人,去年從越南進口仿冒名牌LV、CHANEL、GUCCI等金飾,在實體店與網路上販售,民眾發現後向警方檢舉。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持票逮人,查獲仿冒名牌金飾共826件,侵權市值逾1000萬元,詢後依商標法罪嫌送辦。
 
保二刑大偵一隊接獲線報,有人販賣仿冒名牌金飾,包括手環、項鍊、耳環等,經深入調查發現,位於桃園市觀音區與台北市文山區的2間銀樓涉嫌重大,蒐證後向桃園地院、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登門逮人。
 
據指出,該2間銀樓本來均正常販賣金飾珠寶等物,然而老闆是越南籍配偶與華僑,他們看準家鄉便宜又好看的「越南黃金」,從越南進口大量仿冒名牌金飾販售。除了在實體店賣,也透過臉書直播推銷,吸引不少在台越南人購買。
 
警方在2間銀樓內,查獲仿冒名牌金飾共826件,侵權市值超過1000萬元。越南金並不保值,最高純度只能到99金(即過去俗稱的24K金),但由於便宜,又能起到裝飾作用,仍有民眾爭相購買。
 
保二刑大偵一隊指出,涉案3人均為越南籍陳姓女子(分別為40歲、46歲、54歲),均坦承犯行,警詢後依違反商標法第97條「明知仿冒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輸出或輸入者」送辦,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五萬元以下罰金。
 
保二刑大偵一隊補充說,近年來新住民觸犯商標法案件有增加趨勢,不排除是對我國法令不熟所致,未來將協同移民署等單位宣導,保護智慧財產權。
 
 
(文章來源:2022-03-02 聯合報/記者 翁至成/新北即時報導)
 
註:轉載之圖文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永信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將盡速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