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4-03-08

「商标蟑螂」盯上大谷翔平 福建公司申请商标权卖泳装、鞋帽

棒球巨星大谷翔平受到全世界关注,结果现在大陆福建有一家企业,竟打算用「大谷翔平」的名号申请商标权,贩卖泳装、婴儿装、鞋帽、围巾等商品。外界担心,一旦大陆政府通过申请,恐怕将引发国际纠纷。
 
史上最高薪的球员大谷翔平,人红是非多,有一家来自大陆福建的公司,打算用大谷翔平的名字,申请商标权。
 
旅居日本的大陆籍媒体人周来友踢爆,福建这家公司申请的商品类别,包含T恤、泳装、雨具、鞋、帽子、手套和围巾等等,去年12月提出申请,目前正在审核,周来友表示,过去也有大陆企业,利用日本皇室成员姓名注册商标,贩卖卫生用品,一旦大谷翔平的商标审查过关,恐怕将引发国际纠纷。
 
球赛主播:「大谷翔平再一轰,我的妈祖婆啊。」
 
周来友指出,棒球在大陆虽然只是小众运动,然而过去几年,棒球受欢迎程度提升,大陆媒体也逐渐关注起,棒球巨星大谷翔平,但其实被商标蟑螂盯上的,不只有他。
 
苏富比街头服饰和现代收藏品主管(2023.4.13):「球鞋的状况极佳,带有漂亮的大银色签名,而且是(乔丹)他比赛时穿的,因此它确实是一双漂亮的收藏品。」
 
NBA传奇球星乔丹穿过的冠军鞋,拍出6700万天价,同名鞋款Air Jordan受到球迷热烈追捧,不过大陆有个山寨品牌乔丹体育,被乔丹本人告上法院,历经8年缠讼才胜诉,另外大陆还有山寨版无印良品,状告日本无印良品侵权,最后日方不仅败诉,还得赔偿新台币270万,让大陆的山寨印象,深植人心。
 
(文章来源:2024-02-27 20:08 TVBS新闻网 记者 戴元利 / 摄影 张家宝 报导)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