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1-09-14

「宁记」麻辣锅商标最终战 天母名店搬到大安区败阵!母女遭起诉

北市知名麻辣锅店「宁记」商标的注册权人中华宁记,不满原本在天母营业的「天母宁记」搬到大安区竞争,中华宁记控告天母宁记负责人母女涉嫌违反《商标法》,天母宁记辩称店名取「宁」起源于先祖名讳,但因经济部智慧财产局一份公文写明2店招牌易使人混淆误认,已驳回天母宁记注册商标,台北地检署认为天母宁记母女明知故犯,依法起诉。
 
台北市大安区10年前发生一场「宁记麻辣锅」大战,主要起因于许多饕客把「宁记」当成麻辣锅代名词,同在光复南路上的中华宁记公司与宁记小吃店,就为了「宁记」是谁的商标,大打官司,双方曾各有胜败,但最后中华宁记取得胜利,并花了600万元买下大安区最后一个宁记招牌,同时拥有4个「宁记」商标成为霸主。
 
没想到,原本远在台北市天母地区营业的「天母宁记」,在几年前也搬到大安区加入美食战区,中华宁记不甘费尽心力确认的唯一宁记又出现双胞,愤而控告天母宁记涉嫌违反《商标法》,天母宁记的负责人母女辩称,他们有位祖先的名字中有个「灵」字,取谐音再加上原本在天母营业,所以早就使用店招「天母宁记」,并非攀附「宁记」。
 
原本天母宁记母女获得不起诉处分,中华宁记不服再议获得高检署发回,检察官发函询问智慧财产局,得到的回复直接了当,认为2店商标容易造成消费者「混淆误认」,且天母宁记多年申请注册商标时,就已经因为类似理由遭到驳回,检察官因此认为,天母宁记应该已经知道再用「宁记」可能有商标问题,却在挨告刑事责任后仍继续使用,显有犯意,因此将张姓母女提起公诉。
 
(文章来源:2021-08-05 12:22 ETtoday新闻云 记者刘昌松/台北报导)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