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3-09-07

你也叫欣园?店家遭告侵权 近10万和解金

如果你的店取名叫「欣园」,恐怕得要小心了,因为近来在新竹有早餐店.客家菜餐厅,都接到一家麻辣火锅店的负责人控告他们侵权,一开始早餐店不愿和解,花10几万请专业律师也败诉,前后损失2-30万,其他店家干脆通通私下和解,而一开始接露这件事的就在新竹,也叫欣园的餐厅,业者好无奈,明明取名之前都询问过了,而负责人就是先取的商标权再一一获利。
 
店家名字大大的写上欣园客家菜,用了好几年,却遭到其他店家控告,不能使用这个名字。
 
店家:「我也跟他和解了啊,我用钱跟他和解啊,因为新竹的欣园早餐,他是他的大目标,还有一个欣园海产店,后来他对他们就提告,那我们就知道会输了,那我就不要玩了,我是9万跟他和解。」
 
受害的还不只一间,甚至有同样叫欣园的早餐店,找来专业律师花了10几万,还是输掉官司,又赔给对方10几万,前前后后损失2-30万,为了不想衍生更多事端,干脆直接把店名改掉。
 
一开始接露这件事的,就在新竹也叫欣园的餐厅,当初因为「欣园」这两个字,有欣欣向荣、田园米香的含意,使用之前也有询问过,市府工商课承办人员是否可以用,从105年一直沿用到111年都没事,竟然在去年5月,收到欣园麻辣鸳鸯火锅的负责人,要求7万元的和解,如果不和解只能法院见。
 
完全听信专业的人,结果却遭告侵权。
 
实际上网查,真的很多店家都叫「欣园」,不管是火锅自助餐海南鸡饭等等,取这个名字的还不只餐饮业,连幼儿园也有,当时负责人更强调,很多店家都已经私下和解。
 
晒出亲自拍摄的店家照片存证,在本子上面清清楚楚注明,几年几月几号已经和解,说明他早有预谋,先取的商标权,再一一获利,矛头继续指向其他店家。
 
商标明明是为了保护原创性而存在,但我国注册以先申请先注册为原则,这次却成了店家图利的工具,恐怕相关单位还得想想办法,否则这样的状况,还会再次发生。
 
(文章来源:2023-08-15 20:40 TVBS新闻网 记者 颜圣芬 / 摄影 陈世明 报导)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