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1-08-13

温体牛名店商标权大战 「总」与「总统」差一字大不同

主打温体牛肉的涮牛肉餐厅「牛总」,发现同行使用「牛总统」作为店名,且专卖温体牛肉,为此控告「牛总统」杨姓负责人及店长涉嫌侵害商标权;台北地检署认为,2家餐厅的店名字数、读音及涵义均不同,商标也不一样,消费者应不会混淆,因此将「牛总统」杨姓负责人及店长2人不起诉。
 
检方认为,关于「总」这个字的称谓,一般人通常会认为指的是总裁或总经理,鲜少有人以总字代称总统,2家餐厅的店名差了1个「统」字,涵义即明显不同,此外,「牛总」以牛头为商标,「牛总统」则是牛只的全身,2家餐厅商标的明显有异。
 
杨姓负责人庭讯时否认侵害「牛总」的商标权,他指「牛总统」的商标是由他所创,取名缘由来自于餐厅专卖台南的温体牛肉,所以店名即以牛字当作第一个字;另外,取名总统2字则是该餐厅视来店消费的宾客如总统一般款待,「牛总统」与「牛总」在字面的意义上完全不同。
 
检方另将2家餐厅的商标送交台湾经济科技发展研究院进行鉴定,结果认定2家餐厅的商标外观、读音及涵义均不同,消费者不致于产生混淆或误认,检方因此认定「牛总统」没有侵害「牛总」的商标权,予以不起诉。
 
 
(文章来源:2021-07-23 11:50 自由时报 记者钱利忠/台北报导)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