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3-07-12

警扮客人花380元夹「小新零钱包」送鉴定是仿冒 台主惨了

高雄1名陈姓男子将仿冒蜡笔小新商标的零钱包放进机台中,遭假扮顾客的警察夹出后送鉴定,确定是仿冒品,到场查扣零钱包和杯套,没想到被查获后,另一处机台内同样也摆放仿冒商标商品,警察夹出JORDAN吊饰后送验,果然也是仿冒品。将他依违反陈列侵害商标权之商品罪,处拘役50日,可易科罚金。缓刑2年。
 
判决书指出,陈姓男子于2021年5月间起,将仿冒商标商品放置在苓雅区建国一路上一间夹娃娃机内。警方于同年10月13日以380元,夹出1个仿冒蜡笔小新商标的零钱包,经送请鉴定后确认是仿冒商标商品后,持搜索票到夹娃娃机店执行搜索,除发现仿冒蜡笔小新商标的零钱包外,还有杯套,将查扣商品送请鉴定,确认均是仿冒商标商品。
 
没想到遭查获后,他同样于新兴区仁智街的夹娃娃机台内放置仿冒商标商品,这次警又以150元夹取购买仿冒JORDAN商标吊饰,经送鉴定后确认是仿冒商标商品后,持搜索票执行搜索,当场扣得仿冒POKEMON商标吊饰、以及仿冒角落小伙伴吊饰及熊大湿纸巾,商品经送请鉴定,也是仿冒商标商品。
 
最后仅POKEMON商标权人日商任天堂株式会社提出告诉,法官考虑他与日商任天堂株式会社达成和解,而警察佯装客人是为查缉犯罪,欠缺购买真意,贩卖行为仅属未遂,加上商标法没有处罚贩卖盗版商品未遂行为,因此依陈列侵害商标权之商品罪,判陈男拘役50天,得易科罚金,缓刑2年。可上诉。
 
 
(文章来源:2023-05-31 12:05 中时新闻网 洪靖宜)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