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3-05-03

进货「知名卡通布料」手作贩卖! 没官方授权涉商标法4人被抓

保二刑大侦三队发现有台湾卖家疑似从大陆进货,买Hello Kitty、哆啦A梦图案的布料,制作手作物贩卖,只不过这些布料,大部分都是「仿冒商标」,没有取得官方授权,就不能对外营利贩卖,已经触犯商标法,侵权市值超过百万。
 
保二警察vs.业者:「这些布我们都会扣走,妳要请假回来,那我们就是会等到妳回来,我们先执行搜索。」
 
一楼的狭窄走道,摆满好几卷布匹,全都是知名卡通人物,哆啦A梦,三丽鸥hello,kitty,布丁狗等,保智大队上门,因为这些布料违法了。
 
保二警察vs.业者「布这样不能卖喔,对啊,这有违反商标法。」
 
老太太雾煞煞,买布料来手作贩卖,怎么会触法,其实保二警方在网购平台发现4名卖家,以百元价格卖布匹、包包提袋等,图案都是日本知名卡通,循线追查上游,发现卖家都是从大陆淘宝低价进货,根本是没有正版授权的仿冒商标布料。
 
保二刑大侦三队长许闵昌:「你要贩卖手作物,则需要额外取得拥有该图样著作权,或商标权公司的授权,才可以合法使用再加工后贩卖。」
 
不过别以为是「正版布料」就没问题,只要没有取得创作者的合法授权,就不能营利贩卖,布行业者都会张贴公告,只能DIY自用。
 
布庄营销企划黄思桦:「会很清楚的告诉客人说,这个只能买回家自己DIY,做成成品在家里用,你不能在外面贩卖使用。本土的设计师品牌,他绝对是正版,绝对是经过厂商正版授权。」
 
像是日本动画布料显眼又可爱,但想取得日本官方授权不容易,而台湾厂商的原创图案,款式特别,只要有取得授权,加工再制都没问题,才不会触法。
 
 
(文章来源:2023-03-29 TVBS新闻网 记者 宋佳娟/摄影 方志成 报导)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