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2-10-12

【名字被抢走】拌面商标遭注册 A-Lin家族事业在美受阻

A-Lin代言「老妈拌面」品牌多年,日前入选美国知名部落客Hans Lienesch每年公布自选的世界前10名美味泡面第2名,近日却有网友爆料,其品牌商标在美国已被竞争对手「阿舍食堂」注册。本刊上美国商标公开网站查讯,发现阿舍食堂在美国分公司的执行长张汉扬以私人名义注册老妈拌面品牌商标。商标被人早一步注册,让A-Lin家族的老妈拌面因此在美国发展受阻。
 
拌面市场几乎已成为艺人的兵家必争之地,早在2013年创立品牌的「老妈拌面」,其共同创办人高华一是A-Lin姐夫,A-Lin为自家生意,推广也不遗余力,连续5年担任代言人,还曾邀请妈妈一起到记者会站台,销售成绩一直不错。
 
注册申请 同名张汉扬
近日有网友在Dcard发文指出,「我朋友在商标事务所实习,最近听到歌姬拌面的品牌,竟然被有心人士在美国注册商标,后来查出是X风的阿X干面,超扯。」
 
本刊上美国商标公开网站查讯,发现老妈拌面英文名称 「MOM'S DRY NOODLE」 的商标,早在2016年由「Young Chang」个人名义提出申请,并于2017年4月25日核准,而Young Chang恰巧与「阿舍食堂」美国执行长张汉扬同名,加上使用的产品图片也和阿舍食堂「客家板条」的图片一样,应是同一人无误。
 
张汉扬是名媛孙芸芸姐姐孙莹莹的第一任老公,2003年孙莹莹嫁给任职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的张汉扬,两人婚后育有一子。后来孙芸芸老公、现任微风集团董事长廖镇汉入股阿舍食堂,2011年进军美国干面市场,找来张汉扬担任阿舍食堂美国分公司执行长。在此之前,孙莹莹已和张汉扬离婚。
 
改名换图 去年才核准
本刊致电询问高华一品牌遭注册一事,他表示确有其事,目前老妈拌面在美国只能改用公司名称「好食乐」作为品牌名。其实早在2014年底,老妈拌面就进入美国华人超市贩卖,2018年着手注册时,发现「MOM'S DRY NOODLE」已被个人户注册,因此陆续换了好几次图形和名称,直到去年8月才被核准。
 
高华一无奈指出,今年初开始规划美国主流通路与实体门市,但因消费者普遍认识老妈拌面,不认识好食乐,让发展受阻,但若为此提出官司诉讼得花很多钱及时间,所以相当无奈。
 
虽然家族拌面市场遇阻,A-Lin个人事业依旧顺风顺水,她年中发行新专辑《LINK》登上销售冠军,还宣告启动巡演计划。一向挺自家人不遗余力的她,日前还为好友原住民歌手巴大雄的新歌〈可不可以放进去一下下就好〉担任MV彩蛋女主角,该曲上线YouTube两天就突破百万点击率。
 
响应对此微风响应表示,不清楚爆料来源,在美国商标专利是很严肃的议题,一切依专利法行事,如有损坏公司声誉一定依法追究!
 
(文章来源:2022-09-26 05:58 镜周刊/张子萩)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