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1-11-11

蹭热度要小心!Netflix在台提出「鱿鱼游戏」商标申请

全球爆红的韩国影集「鱿鱼游戏」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就成为Netflix史上最受欢迎的影集,Netflix目前已在多国积极进行商标布局,我国也不例外。经济部智慧局表示,相关商标已于10月中提出申请。
 
Netflix于9月28日在美国及牙买加等国提出「SQUID GAME」的商标申请,包括电视影集娱乐软件、影音录制商品、文具出版品、服饰、公仔玩具、数字娱乐信息等周边相关商品及服务;同时也于10月15日在台湾申请「鱿鱼游戏」、10月19日申请「SQUID GAME」商标,目前均待审中。
 
智能局表示,「鱿鱼游戏」创造话题也创造庞大商机,Netflix毫无疑问将会更积极运用并保护「鱿鱼游戏」带来的商业利益。
 
智慧局指出,根据过往的商标申请观察,在电影、影集或电玩游戏知名度大开后,市场很可能会涌现一波攀附的商标申请热潮,以红极一时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为例,他人申请商标经审查被核驳案件数高达30件。智慧局提醒,如果在他人商标成为著名后,要以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申请注册,应注意避免涉及攀附或抄袭,而引发商标权争议的困扰。
 
另外,贯穿全剧的圆形、三角形、正方形红衣面具人,也是影集卖点之一。但○Δ□图形是否适合申请商标?智能局说明,一般来说,几何图形通常较难引起消费者注意,不易取得注册。通常需要经过一番巧思进行图样的设计,或经过申请人广泛使用,在交易过程中已经可以指示和区别不同的商品或服务来源,才能注册成商标。
 
智慧局也呼吁,申请注册商标,是为使消费者得以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掌握商机并巩固市场,智慧局并不鼓励跟风、蹭热度,毕竟每一个品牌的诞生,都是经营创作者的心血结晶,值得大家尊重与鼓励。
 
(文章来源:2021-10-26 10:39 联合新闻网 联合报 / 记者黄有容/台北实时报导)
 
注:转载之图文若有侵权,烦请告知永信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将尽速删除。